首页 > 基层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延安宝塔王家坪社区召开曜阳养老模式座谈会

来源:宝塔区红十字会

时间:2021-6-15

(通讯员:李若飞)6月7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来到延安市宝塔区宝塔街道办王家坪社区,为“红十字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站”王家坪社区揭牌,并与养老从业人员就开展社区养老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养老服务分会名誉会长江丹,中国老龄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原国土资源部耕保司司长潘明才,北京市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史绍洁,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养老服务分会副会长邓微,以及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关居正,延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双印等参加座谈会,宝塔区委副书记,区民政局、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部分社区代表和养老机构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等一起参加座谈。

首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一行在宝塔街道王家坪社区党总支书记余红芳的介绍下参观了王家坪社区的养老布局,搭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需的四个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平台,志愿者精准服务老年群体,做好“家门口”养老服务工作。

接着在座谈会上,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老龄事业部部长李强胜和教育事业部部长李晓东介绍了曜阳养老三种模式和曜阳养老志愿服务情况,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琳详细介绍了宝塔区创新“三个融合”志愿服务思路,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网络,采取“点面结合,示范引路”开展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所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等“六个老有”养老志愿服务工作。

然后,宝塔区民政局、社区代表和养老机构代表作了发言,介绍了全区“一岗双助”、居家养老、在职党员进社区等爱老助老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在就如何做好养老及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交流中,江丹主任充分肯定了宝塔区养老志愿者服务取得的优异成效,她认为,一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力度大;二是宝塔区养老志愿服务工作基础好、有特色、亮点多;三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将全力支持宝塔区养老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总结经验、打造精品曜阳养老机构、向全国推广曜阳养老三种模式。希望宝塔区红十字会能将市区健康活力老人动员、组织起来进行培训引导,做好宣传和动员,并组织志愿者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向全区推广曜阳养老三种模式。以曜阳养老三种模式为指导,在延安地区各选定1-2家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农村养老三种类型,积极推动实施流程,切实落实曜阳养老三种模式,提升延安地区养老服务水平。

最后,宝塔区委副书记何振渊做了讲话,代表宝塔区委、区政府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宝塔区社区养老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承诺坚决按照江丹主任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居家、社区及农村养老工作,积极构建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不断推动宝塔养老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更大进步、推动红十字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