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95后小姐姐献“生命种子”,用爱心浇灌出希望之花

来源: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

时间:2021-6-11

5a272c0ff2ca99ddff0429d96aa281f.jpg

2021年6月,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再添新成员,她是在陕西生活工作多年的小梁,她挽救的是一名正值花季的少女。

2015年5月,在西安求学的小梁通过采血车进校园公益活动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那时候的她并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怎么一回事,也没有想到多年以后这个小小的善意之举会开出希望的花朵。

2021年4月,小梁与一名身患血液病的小姑娘配型成功,得知这个消息时她非常开心,觉得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后续的高分辨血样采集和捐献前身体检查她都积极与陕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全力配合陕西管理中心的安排,从初配成功到采集捐献只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

小梁从大学开始就一直参加学校社团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节假日也会跟许多同样热心公益的朋友们一起组织爱心义卖活动,筹集善款帮助那些生活中有困难的人,她还曾去一些特殊儿童幼儿园看望、照顾孩子们,陪伴他们玩耍,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小梁全家人都非常赞成,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父母无法在她身边给予照顾和陪伴,得知会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全程陪护后,小梁的父母终于能够安心放心地支持她去做这件事情。

采集前,陕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转交给小梁一封患者亲笔写的感谢信,感谢她能在绝境之下伸出援助之手将自己和全家人拉出绝望的深渊,也表示一定会努力配合治疗恢复健康重新回到学校念书。看完信后小梁深受感动,希望远在他方的这个妹妹能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病魔,打倒它、战胜它,像千千万万个平凡而又鲜活的花季少女一样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也希望她日后好好学习,热爱生活关爱生命,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力所能及的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经统计,小梁是陕西省红十字会第235例、全国第114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