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安市红十字会开展AED放置点年度巡查及CPR+AED强化培训工作

来源:西安市红十字会

时间:2021-6-9

6月3日,西安市红十字会携师资前往大唐西市博物馆为26名工作人员开展心肺复苏强化培训及AED放置点年度巡查工作。

近期,西安市红十字会结合“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陆续为2017年以来13个AED放置点的工作人员开展CPR+AED强化培训,让放置点工作人员熟练掌握AED操作的动作要领,增强为广大群众服务的本领。

培训前,市红十字会培训师资白飞讲到,在患者心脏骤停黄金时间4分钟内,使用AED进行自动除颤,能够提高抢救成功率,挽救游客生命。要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思想,鼓励学员都要熟练掌握操作的动作要领,树立人民群众“生命至上”价值观念。

培训中,学员听课认真,训练的积极性很高。理论授课时,学员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AED操作训练时,学员踊跃参加,排队按顺序反复练习心肺复苏和AED的操作要领。现场的一位学员表示:“急救培训真的很有用,自己身边的人受伤了知道怎么去处置,十分感谢红十字的公益培训,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急救知识培训的队伍中来。”

培训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例行检查了放置在大唐西市博物馆的AED和急救箱,确保机器正常待机使用。同时,通过与馆内工作人员探讨交流,调研了AED的日常管理和使用情况,为下一步AED的广泛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