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陕西红会党旗红丨省红十字会助力“奔跑吧·少年”少儿体育嘉年华

来源:组织宣传部

时间:2021-6-1

5月29日上午,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主会场暨陕西省第二届少儿体育嘉年华(亲子趣味运动会)在省体育场东广场火热开幕。为助力十四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红十字会委派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组建了“少儿嘉年华”应急救护服务保障队,为活动现场提供救护保障服务。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陕西省体育局主办,各地市体育局承办,为期两天,设置有竞技类、体验类、科技类、宣传类等项目。竞技类项目以幼儿园、小学、俱乐部为单位,个人和亲子项目以家庭为单位。本次陕西嘉年华还是国家体育总局“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主会场,部分市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展开活动。

为保障活动现场赛事的有序进行,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保障队采取了“重视预防,迅速反应、与医疗保障快速对接”的保障策略。在主会场、足球场、篮球场三个会场各设置一个应急救护服务保障点,每个站点准备了包括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箱、脊柱板、药品等在内的应急救护物资,并安排专人值守。为保证应急救护发挥急救第一前沿的作用,队员们携带小型急救包(箱),便携AED、葡糖糖、冰袋、消毒物资等不间断巡场,巡场过程与医疗组实时联络,保障急救链条的有效完整。现场共处置擦伤、拉伤扭伤、低血糖反应、鼻出血等36例,获得主办方和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