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外动态
中心赴陕西省红会开展备灾救灾能力状况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

时间:2021-5-31

5月25日至26日,总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魏国一行4人,赴陕西省红会开展备灾救灾能力状况专题调研。省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出席调研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省红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积极争取发展资源、发挥理事作用、加大工作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从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仓储基地建设与管理、红十字救援队组建管理与演练培训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省红会备灾救灾能力建设情况。与会同志就红十字物资储备库标准化建设、储管人才培训与教材编撰、红十字救援队规划建设与培训演练、整合社会力量参与红会工作、加强红十字备灾救灾机构的联系、搭建业务工作交流平台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片

座谈会后,魏国一行赴咸阳市,实地查看了已进入完工验收阶段的中国红十字会陕西备灾救灾中心物资储备库,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完善库房配套设备设施、库房与物资规范化管理、库区安全管理与后勤保障、积极参与等级评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在西安市雁塔区昌明路,魏国一行实地参观了红十字文化街区,并与有关负责人就传承红十字文化、宣传红十字事业等进行了专题交流。


图片

图片

省红会二级巡视员舒玉民、专职副会长贾伟、秘书长李志刚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uvp1APc8MnW5gbQP3VAHg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