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外动态
陈竺主持召开国际联合会中东和亚太地区国家红会高级别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时间:2021-4-19

4月12日和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简称“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在沪分别主持召开国际联合会中东和亚太地区国家红会高级别视频会议。来自中东和亚太地区国家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的会长、秘书长,国际联合会主席罗卡、中东和亚太地区代表处主任等出席。

陈会长地区会新闻稿(终版))178.png

会议就国家红会如何共同推动国际联合会《2030战略》目标的实现、落实《马尼拉宣言》集体承诺及如何加强合作以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等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陈竺指出,《2030战略》为国际联合会及各国红会未来十年发展指出方向,其提倡的变革对提升国际联合会及各国红会能力,积极参与推进全球人道主义进程具有重要意义。《马尼拉宣言》是中东和亚太地区国家红会为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有效开展人道工作而作出的集体承诺。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对当前开展人道主义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在此特殊时期,国际联合会和国家红会应化挑战为机遇,在《2030战略》和《马尼拉宣言》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积极推动工作方式转型,确保人道工作的安全性、及时性与连续性。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实现人道主义本土化、应对气候危机、落实性别平等原则及推动国家红会数字化转型等议题交换意见。

陈会长地区会新闻稿(终版))554.png

国际联合会主席罗卡及与会代表对陈竺会长召集此次地区会议表示感谢,认为会议为加强中东、亚太地区国家红会交流,推动地区合作搭建了及时有效的平台,将对推动各国红会积极履行集体承诺、在全球及区域层面推动落实《2030战略》和《马尼拉宣言》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出席会议。

(原文链接:http://www.redcross.org.cn/html/2021-04/77848.html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