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韩城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来源:韩城市红十字会

时间:2021-4-8

微信图片_20210408143507.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143527.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143523.jpg

(通讯员 孙林涛)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7日—8日,韩城市红十字会分别为河渎幼儿园、昝村学校师生进行了红十字知识讲座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培训过程中,韩城市红十字会培训师资向师生们宣传了红十字运动的相关知识,又通过现场演示和理论宣讲相结合的方法,使师生们熟悉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初步了解心肺复苏术、常见急症包括(气道梗阻、烧烫伤、晕厥、休克),关节扭伤等,在实际操作环节,救护师还在现场对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如何解除气道梗阻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和学生开展深入的互动,指导学生进行现场演练,帮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急救技巧。以演示操作的方式,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一些常见的校园意外伤害的处理流程讲得浅显易懂,让人印象深刻,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学习操作要领,进一步巩固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