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2021年陕西省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举行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时间:2021-4-6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丁亮) 生命的乐章—2021年陕西省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举行。社会各界群众以及捐献者家属、移植受者、志愿者代表来到现场致敬默哀,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缅怀和哀思。据了解,我省自2011年启动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累计完成人体器官捐献1329例,角膜捐献1220片、遗体捐献157例,器官遗体捐献志愿报名人数7.8万人,近4000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目前,我省在全省确定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4家捐献试点医院,并在10个地市成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站。

遗体捐献志愿者贾国勤:“我自愿捐献了遗体,我还自愿捐献了眼角膜,希望我的眼角膜给需要的人带来光明,带来幸福,带来安康,这也是我最终的心愿。”

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崔岚:“遗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展现人性光辉、传递人间大爱、体现社会进步文明的高尚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