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外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第四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出征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时间:2021-3-18

受国家卫健委委托,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的第四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一行11人,于3月16日晚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远赴非洲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本批援外医疗队由来自安徽省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庆市立医院、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安庆市石化医院、安庆市中医医院、内蒙古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及山东省红十字会备灾中心的工作人员,共12人组成。

3月16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上海市为第四批医疗队队员举办了出征送行仪式,总会联络部部长任浩、安徽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等出席送行仪式并讲话。

第四批医疗队队长宣海洋代表全体队员发言表示,本批全体队员将不辱使命,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任务,用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造福布国人民,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援外任务。同时,医疗队还将积极开展对口医院的深入调研,为下一步帮助布基纳法索唐加多戈医院建立心脏外科中心打下结实基础。

联络部部长任浩代表总会发言表示,推动“中非健康卫生行动”落地见效,是今后一个时期援外医疗工作重要任务,全体援外医疗队员要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高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希望第四批医疗队作为增进中布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在未来一年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我驻布使馆的指导下,团结一心,勤奋工作,不辜负祖国的期望与重托,圆满完成此次援外任务,为国家的援非医疗工作增光添彩。

(原文链接:http://www.redcross.org.cn/html/2021-03/77054.html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