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道救助工作动态
省红十字会赴延长县指导2019年中国红十字会人道基金博爱家园项目工作

来源:赈济救护部

时间:2020-6-15

6月9日至11日,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四级调研员胥俊杰一行赴延安市延长县督导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人道基金博爱家园项目工作。延长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田宏平,秘书长李新君陪同。

胥俊杰一行来到郑庄镇郭旗村,对2018年人道基金博爱家园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听取了项目汇报,实地考察了红十字博爱广场、红十字服务室、生计金帮扶规范基地,并就项目后期收尾,继续做好精准扶贫提出具体要求。

胥俊杰一行参加了罗子山镇觅太村博爱家园项目易受损性及能力分析(VCA)评估活动。根据VCA评估活动要求将村干部、群众共60余人分为三组:干部组、妇女组、群众组,进行易受损性及能力分析。通过集中讲解、分组讨论、集中分析灾难成因及解决办法等,得出社区需优先解决-改善道路照明设施。

VCA是一个评估社区易受损性及能力的工具,也是体现群众参与项目管理的具体方法。通过活动制定行动方案,充分利用社区的能力、知识和积极性,帮助人们防范灾害并减轻其造成的影响。(汤钧尧)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