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工作动态
2019年发展中国家灾害管理和人道主义救援研修班来陕考察交流

来源:赈济救护部

时间:2019-9-2

(胥俊杰)为进一步增进与发展中国家的多边关系,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民间外交作用,配合“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加强发展中国家政府与红十字会代表对我国灾害管理和人道救援工作的了解,促进国家红十字会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9月18日至23日,由商务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总会训练中心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灾害管理和人道主义救援研修班的学员来陕西西安、商洛、咸阳等地考察博爱家园项目和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

研修班成员来自波黑、安提抓与巴布达、博茨瓦纳、加纳、津巴布韦、南苏丹、尼泊尔、汤加、印度尼西亚、约旦、黎巴嫩等11个国家,共28名学员。

在18日举行的欢迎晚宴上,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发表致辞,向外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省概况和省红十字会近几年主要工作,并期望同发展中国家就灾害管理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人道领域工作。

19日在西安举办了灾害管理和人道救援交流座谈会,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舒玉民介绍了陕西省红十字会系统主要工作及灾后重建、博爱家园项目实施等情况。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李志刚介绍了我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省红十字会救援队组建、训练和开展灾后救援等工作。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加深了研修班成员对陕西省红十字会灾害管理和人道救援的深入了解。


研修班学员考察了商洛市江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商州区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观摩了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红十字志愿者应急救援演练,并与志愿者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期间,研修班一行在西安城墙安远门参加了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和陕西省红十字会主办的“世界骨髓日”纪念活动。

研修班成员还参观了大雁塔、兵马俑等人文历史景观,体验了陕西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感受了古都西安在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中的变化和发展。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