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道资源动员工作动态
邀你一起“点亮前程”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在山阳县举行

来源: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

时间:2020-10-18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 “国家扶贫日”,同时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商洛市红十字会、山阳县红十字会联合在山阳县西林小学开展邀你一起“点亮前程”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陕西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程毅、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李志斌、商洛市红十字会会长樊建真、山阳县红十字会会长韩宝定及西林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011.jpg

程毅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活动,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筹措资金1.1万元(其中一位韩姓爱心人士,通过陕红基会向近视贫困学生们捐献了1000元),为全校6个年级74名同学进行了眼睛验光检查,筛查出28名同学眼睛近视,并委托专业机构西北眼镜行,为这28名同学配制了近视眼镜,今天把每副眼镜分发给每位近视的同学,希望你们戴上眼镜能正常上课、看书、学习,帮助同学们“点亮前程”,走向光明!通过这次“点亮前程”关爱山区近视贫困学生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记住“红十字”这个伟大的国际人道组织标志,并且让闪闪放光的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在你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种、扎下根、发出芽、开出花、结出果。等你们长大后,也能够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去开展人道公益服务,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让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012.jpg

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向西林小学捐赠急救箱2个、急救包8个、图书200册、文具200个(总价值1.0708万元)。并现场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邀请专业的急救培训师手把手教同学们学习急救知识,讲解急救物品的使用,遇到意外情况怎样保护自己和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013.jpg

014.jpg


当同学们第一次看到模拟人——安迪突然心搏骤停,在校的160名孩子,在培训师的带领下,都踊跃参加,每人体验1组,按压30次,接力体验心肺复苏的按压。让贫困山区的小学生从小树立急救理念,培养急救思维,紧急时刻做到心中有数。

山阳县红十字会也为西林小学全体师生准备了雨伞、毛巾、围裙,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奋发图强,将来推恩及人,传递爱心、温暖他人。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