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省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机关党总支

时间:2021-2-5

微信图片_20210205181634.jpg

(通讯员:张璐)2月5日下午,陕西省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出席,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总支书记贾伟主持。

会上,贾伟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第八党建联系片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情况,针对工委述职会议的反馈意见,机关党总支己经按照相关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上报工委。根据5名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结合支部平时工作,逐一对各支部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0年,各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省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开创了新局面,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同时,各支部工作中存在党建责任落地见效上还不够;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不够紧密;创新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不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够充分等问题。

会议要求,2021年全会党建工作,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要推进机关党建责任体系建设,更加科学、有效地推动党建责任制落实,切实发挥好党支部书记表率作用,把支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三要突出党支部主体地位,创新机关党建方式方法,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四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后期工作,把巡视整改成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五要通过抓党建、开新局、解难题、促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紧紧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十四五”开局之年等重要活动重点工作,筹划好年度工作,高标准抓好落实,推进全省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会上,全体参会党员对5名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