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动态
2020年陕西省“三献”业务培训会 在咸阳成功召开

来源:陕西分库

时间:2020-10-22

微信截图_20201022163941.png

10月21日上午,由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办、咸阳市红十字会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三献”业务培训会在咸阳成功召开,咸阳市各区、县红十字会、二级以上医院协调员和信息员、高校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陕西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志刚提出,各市、区县红十字会应严格按照省红会“八大”会议精神,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明确责任、扎实开展陕西省“三救三献”核心业务,落实2021-2025年全省“三献”工作的任务要求。同时他强调,陕西省“三救三献”工作在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提高了红十字会在社会上的公信力、影响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作为合格的共产党人、红十字人,红会各级领导干部应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始终贯穿到 “三献”工作中。

咸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段萌就近年来咸阳市开展“三献”业务情况进行了简单扼要的总结,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今后进一步在咸阳各区、县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及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截图_20201022164000.png

微信截图_20201022164012.png

随后,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三位老师就“三献”工作在实际中“宣传什么、如何宣传”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具体真实的案例就如何加深加强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及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的效果进行指导。讲课中穿插播放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科教片,影片生动详细的呈现了整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在实际工作中的可操作性技能。

微信截图_20201022164038.png

此次培训在很短的时间内使各位同仁了解了陕西省“三献”工作的概况,也为他们今后在咸阳各地区开展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