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动态
“95”后小伙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传递“生命火种”

来源:陕西分库

时间:2020-10-21

微信截图_20201021142937.png

10月19-20日,陕西小伙小王完成了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为一名血液病患者传递了“生命火种”,带去了生的希望。作为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新晋的“爱心使者”,他是陕西省第223位,也是全国第1036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小王的年龄虽然只有20岁出头,但他热心参与、助力公益事业的年头一点也不短,从多年前开始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到2017年末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终于有幸于今年6月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虽然已经下定决心要去救人,但没亲身经历过此事的他还是心存疑虑。为了能让小王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感受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陕西管理中心特别邀请小王参加了10月16日在西安举办的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联谊活动。通过和大家面对面的交流,小王认识了许许多多和他一样为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做出贡献的捐献者们,聆听了他们当时的捐献事迹,也分享了彼此捐献时的心路历程。

历经4个小时躺在采集室的床上不能随意走动的采集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注射动员剂产生的不适反应也从没让小王想过退缩。他说:“因为经历过相似的事情,对焦急等待救治的血液病患者和家属的心情感同身受,所以在得知我能够挽救一条生命的时候,我选择义无反顾地去做这件有意义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天的采集中,小王的女朋友一直默默守在他身边支持、鼓励着他,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们也来到采集室热情细致地照顾陪伴他。所有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期待这次的爱心善举能浇灌出鲜活的“生命之花”。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