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动态
参观革命旧址 探寻红色初心
——陕西省红十字会第五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来源:陕西分库

时间:2020-10-19

04.png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陕西省红十字会第五党支部组织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前往铜川市照金镇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陈家坡会议旧址。

05.png

20世纪30年代,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创建了以陇东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这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是党中央和各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

07.png

展馆里陈列的一册册书籍、一张张相片、一件件遗物都见证了那段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这次组织捐献者们重走红军路,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就是要深刻感悟革命前辈不畏艰难、勇于奉献,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操,感激他们用一腔滚烫的赤子之心、不惜燃烧生命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06.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触动很深,也决心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结合自己目前的本职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继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无愧于自己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爱心使者”的称号担当。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