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秦岭深处校园美 救护培训暖人心
——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深入山阳县开展扶贫日帮扶活动

来源: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

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山阳合力团的工作安排,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深入商洛市山阳县板岩镇西林小学开展以“邀你一起点亮前程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为主题的教育扶贫帮扶活动,并在山阳县城区第四小学参加由省级各社会组织联合举行的扶贫助学暨“梦想之家”公益项目捐赠活动。两项扶贫活动共计为山阳县17所校园捐赠了一批急救物资(急救箱28个、急救包100个,图书200册,文具盒200件),价值3.1832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019123749.jpg

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程毅,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元菊,副理事长、执行主任李志斌,商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樊建真,山阳县红十字会会长韩宝定,以及8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和2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地点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扶贫人员兵分两路,同时开展帮扶活动。主会场设在山阳县城区第四小学,由张元菊理事长带队参加,我中心帮扶人员在现场向山阳县17所校园捐赠急救物资;山阳县科教局向我中心授牌颁发了《爱心单位》奖牌,张元菊理事长参加了“梦想之家”公益项目捐赠活动扶贫座谈会,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基本概况及扶贫开展情况,重点推介了中心利用应急救护特色核心业务,开展的各项教育扶贫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019123729.jpg

微信图片_20201019123735.jpg

分会场由李志斌主任带队,8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及2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在板岩镇西林小学进行帮扶活动,向西林小学捐赠了2个急救箱、8个急救包、200套文具及200册书籍。现场向全体师生、家长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老师采用情景模拟、案例分享等教学方法,重点教授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创伤救护、急救包物品使用等急救技能。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规范专业的实操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好评。全校160余名学生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接力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按压,让贫困山区的小学生从小树立了急救理念,培养了急救思维,埋下了人道的博爱种子。

微信图片_20201019123741.jpg

此次活动历时一天,驱车四百多公里,全体参与人员深深被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所感染。扶贫既是扶智,也是扶志。捐赠的不仅仅是物资和知识,更是希望和梦想;帮扶不仅仅是温暖了人心,更是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正如红十字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所说:昨日之乌托邦,常会变成翌日之现实。我们红十字人,一直在路上。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