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蒲城县红十字会开展“献爱心改善贫困家庭生活环境行动”

来源:蒲城县红十字会

时间:2020-7-20

7月17日蒲城县红十字会在包联的党睦镇冉家村开展“献爱心改善贫困家庭生活环境行动”。在充分了解贫困户实际需求和意愿的基础上,活动分三部分内容进行开展:一是宣讲健康小知识。由红十字志愿者向贫困群众宣传讲解了夏季健康卫生知识,旨在通过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来提升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二是包联干部献爱心。组织干部职工向所包联的贫困户捐赠衣物、小家电、简易家具等生活必须用品,和贫困户一起打扫户内卫生,整理家中物品,清理门前屋后杂物,清扫家中死角……共同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三是提升理念树目标。生活质量提升的关键是对待生活的态度和理念的提升,县红十字会向冉家村31户贫困群众送去了所需的秋冬季棉服31件,与他们一起计划筹备下阶段生产生活所需,树立下阶段家庭奋斗小目标,扶智扶志,帮助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会计划、善计划,有目标、善落实,有条理、勇奋斗。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红十字会包联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密切感情,也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进一步坚定了贫困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而的昂扬斗志。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红十字一直在行动!(王蓉荣)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