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陕西省红十字会召开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
胡和平刘国中接见与会代表 尹德明讲话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0-7-30

0911eb41-f535-4710-9e41-cf0c9b6b107d.jpg

七月二十九日,陕西省红十字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前,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本报记者 张辰摄

本报讯 (记者 雷魏添 张辰)7月29日,陕西省红十字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前,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方光华参加接见。尹德明、卢建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方光华主持。

IMG_6198.JPG

尹德明指出,近年来,陕西省红十字会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认真履行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级红十字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红十字会改革,积极履行好法定责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卢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坚持改革创新,建立问题清单、举措清单、责任清单,提升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对标“八种本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工作质量效率,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光华在闭幕式上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特色优势,创新传播方式,提升筹资能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发展,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增强影响力公信力,架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省总工会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大会聘请刘国中为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方光华当选为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会议审议通过《陕西省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