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华阴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消防救援大队

来源:华阴市红十字会

时间:2020-7-13

为进一步提高华阴市消防官兵在参加抢险救灾和保护人民财产及生命安全过程中的抢救和自救能力,7月8日,华阴市红十字会受邀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共计40余名消防官兵、景区救援队员参加此次培训。

针对消防官兵担负着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紧急救援任务特点,课程设置以使官兵学会灾害来临或紧急事件发生后怎样自救互救为目的。本次培训采取讲解、演示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课程。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会后积极主动参与操作练习。对于操作中的细节问题,培训老师进行详细地手把手地指导,真正让大家掌握心肺复苏这项技能。练习完后,红十字会对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考核,评分为拾分制,三位评委严格根据评分规则打分,取平均分为选手得分。经过前期培训和充分练习,大家自信满满,考核过程虽略显紧张,但操作流程熟练,顺利完成了此次考核,并获取了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书。

培训结束后,消防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获益颇丰,尤其对“黄金四分钟”有了更直观的印象,对应急救护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红十字会以后有更多的应急救护知识方面的培训,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技能,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争取黄金救援时间。(华阴市红十字会 潘婷)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