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省红十字会机关第三支部联合安康市红十字会开展主题实践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赈济救护部

时间:2020-7-9

7月7日,省红十字会机关第三支部(赈济救护部)联合安康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组成学习实践小组,赴延安开展主题实践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调研活动。学习实践小组由省红十字会机关第三支部书记校慧敏带队,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副会长舒玉民,安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等9名党员参加。

学习实践小组在延安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等红色革命圣地,大家全程边认真聆听讲解,边观看重现的历史画面,引发深入思考,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苦难辉煌伟大历程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基因的理解,启迪了新时代继续加强党性修养的认知。

随后学习实践小组深入梁家河村开展“探访初心出发地,牢记使命新担当”活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等足迹,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坚定了为人民做实事的理想信念。

为做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学习实践小组在延川县红十字会开展工作调研。在工作座谈会上,校慧敏同志提出会议主旨,结合一路所见所思,结合红十字会主责主业,在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得到震撼的同时,也要在工作理念、服务群众成效等方面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感受开展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红十字会具体工作中。延川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冯晓莲同志对县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舒玉民对延川县红十字会在新冠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延川县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晚,人员少的情况下,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积极向分管县级领导汇报工作,主动与民政部门对接接收款物手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期间接收爱心企业、爱心款物;建议延川县红十字会应走出去,主动向兄弟红十字会及外省地学习,拓宽工作视野。省红十字会即将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延川县红十字会应以此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