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合阳县环北社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艾香端午邻里情 文明社区聚民心”主题活动

来源:合阳县红十字会

时间:2020-7-1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合阳县环北社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在东雷抽黄工程管理中心广场举办了“艾香端午邻里情文明社区聚民心”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生动有趣介绍了合阳人如何过端午节,红十字志愿者为居民朋友们端上了香喷喷的的粽子和油糕,松软的糯米裹上香甜的枣泥,咬一口,满嘴粽叶香;活动邀请了非遗爱好者刘彦莉老师,一个个香囊材料在老师指导下,经居民们细致缝合,变成了一个个不同形状的香囊,香囊内盛放着浓郁的中草药包,挂在小孩衣服上不仅可以防蚊虫还代表着健康吉祥的美好寓意。最后,红十字志愿者入户慰问了小区高龄老人和退伍老兵,把端午温暖送到了他们家中。环北社区书记王小丽为居民送上祝福,她表示志愿者和居民共庆端午节,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还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合阳县红十字会 张莉)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