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外动态
中华骨髓库首次向蒙古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时间:2020-4-20

31岁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程先生没想到,身在安徽省亳州市的他和千里之外的蒙古国一位29岁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

程先生今年31岁,热心公益事业,十年前开始坚持无偿献血。2016年7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程先生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9年12月,程先生与一名29岁的蒙古国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得知初配成功后,他积极配合,抽出时间配合高分辨配型及体检工作,并加强身体锻炼,将高质量的干细胞捐献给患者。

根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排,近日,程先生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患者的家人写了一封感谢信,委托医生带给程先生。

程先生表示,自从加入中华骨髓库,自己就一直期待着能够与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给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捐献过程轻松顺利,希望远方的朋友早日康复。”程先生说。

程先生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首位为蒙古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亳州市第一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