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崔锦绣到栖枫社区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来源: 西安市红十字会

时间:2019-12-6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191204165944.png

2019年12月4日,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走进新城区自强路街道栖枫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崔锦绣同志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历史背景和重要成果开始,围绕三大板块15部分对《决定》的起草、框架、要求部署等进行详细讲解,逐一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作出的1个重要判断、1个重要结论、13个“显著优势”和13个“坚持和完善”。崔锦绣同志结合红十字会作为党委政府人道领域工作助手职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委政府的关爱温暖送到市民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推进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作用发挥,讲了两点具体措施:一是围绕构建安全社区、健康社区,在社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普及,促进社区防灾避险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二是围绕构建和谐社区、公益社区,在社区开展困难群众人道救助、“三献”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促进帮贫扶困、邻里和谐、社会稳定。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后,市红十字会在栖枫社区举办关爱救助特殊困难家庭、登记捐献志愿者困难家庭救助金发放仪式。此次栖枫社区共有10名居民受到每人一次性2500元救助。受活动感召,有5名居民现场填表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对咱老百姓这么关心,咱也要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回报社会”。受到关爱的栖枫社区居民曹琦高兴地在现场填表,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观看栖枫社区红十字文化建设,就进一步发挥党员在社区治理及为民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社区精准服务,打造红色红十字博爱社区家园与栖枫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党建座谈,就各项具体工作给予指导。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