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陕西省红十字会举办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骨干培训班

来源:组织宣传部

时间:2019-9-16

会场.jpg

9月10日至13日,陕西省红十字会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骨干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雷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的传播骨干、师资40余人参加培训。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王少鹏主持。

雷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传播工作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也是我们的主要业务,更是提高红十字会知晓率及影响力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传播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的重要意义;要把传播工作与整体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要把传播工作放在构建大宣传格局中统筹安排;要把传播工作放在干部能力建设中统筹安排;要加大传播工作力度,推动传播工作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

省红十字会举办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骨干培训班 1796.jpg

省红十字会举办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骨干培训班 1923.jpg

闫玉锋.jpg

为保证培训效果和了解参训骨干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开班前和培训结束后分别做了测试评估。培训班特邀原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张喜民、西安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晓东、商洛市红十字会调研员闫玉锋等系统内资深传播师资授课,围绕红十字运动起源、红十字运动组成机构及其职责、红十字运动标志、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国际人道法基本内容、中国红十字事业和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串讲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和辅导。

学员.jpg

课间活动.jpg

试讲1.jpg

试讲3.jpg

听课.jpg

此次培训采取主题讲解、现场提问、观看视频资料、互动讨论等方式,使参训骨干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熟练掌握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为推动传播工作在本地区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参训学员分别就各自掌握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不同形式的试讲,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培训班还对今后的传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安排了2020年传播工作任务。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