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白河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救灾工作

来源:白河县红十字会

时间:2019-8-8

2019年8月3日下午,白河县发生短时强降雨,导致各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卡子、中厂等镇受灾最为严重。灾情发生后,红十字会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救灾工作。

一是及时上报灾情争取省市红会支持。8月4日早及时与县应急管理局沟通协调,收集灾情数据,统一口径对上报灾。第一时间向市红十字会书面报告受灾情况和救灾需求,通过全国红十字数据系统向省市红会进行了灾情和需求信息数据上传,同时就受灾情况向省市红会相关领导做了电话汇报,争取上级红会对我县抢险救灾工作给予支持。目前省市红会组织的棉被、粮油、方便面、矿泉水、衣服等救灾物资正在紧急调运过程中。市红十字会已拨付救灾款3万元,T恤300件。

二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倡议向灾区捐款捐物。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在微信上发布灾情,公布办公电话,倡议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奉献爱心,支援灾区。目前,宝鸡一个公益组织通过邮寄方式捐赠衣服1000件,咸阳一个公益组织向卡子灾区捐赠衣服600套,县内和外地多位爱心人士打电话要求捐衣服、鞋子等物品,一名在外务工人员向红十字会捐款200元。

三是与县工商联、县慈善协会联合发出心系灾情爱心捐款倡议,号召全县民营企业、非公经济人士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扬扶危济困、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向受灾群众伸出温暖的双手,奉献一份爱心,积极捐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