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赴安康市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赈济救护部

时间:2019-6-20

6月17日至19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赴安康市开展工作调研。

322906827.jpg

按照省红十字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关居正带领办公室主任程毅、赈济救护部相关人员就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群团改革、援建项目管理、包村联户扶贫等工作赴安康市紫阳县和石泉县进行调研,进村入户、实地查看项目、召开座谈会,了解需求,听取当地的意见建议。

1501370374.jpg

在安康市红十字会调研期间,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并就群团改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在紫阳县,关居正深入省红十字会包联村瓦庙镇庙坝村,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与镇村扶贫领导干部和工作队进行交流,听取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建议,了解村里的实际需求和后期发展的计划,并就贫困户移民搬迁房屋装修、防灾减灾通组路段维修、环境卫生整治、新民风建设和红十字宣传栏等群众迫切需要的项目进行了商议,达成了初步的支持意向。在深入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过程中关居正详细了解了家里的致贫原因、收入、子女上学、医疗及住房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生产生活,增强信心。在石泉县,关居正一行查看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体验教室项目和陕西省红十字会石泉备灾救灾中心物资储备、使用管理、出入调拨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城关镇黄荆坝社区苏陕扶贫协作项目江苏省红十字会援助逃生桥、逃生路项目,并与工作队员进行了交谈。

image002.jpg

image001.jpg

关居正强调,市县红十字会要根据安排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的落实;以筹备省红十字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推动市县红十字落实和完善会员代表大会制度,依法设立监事会;深入推进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以援建项目为重点,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的落实,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安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