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省红十字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机关党总支

时间:2019-6-13

6月13日,省红十字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传达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对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舒玉民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动员会1.jpg


会议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全体红会同仁要深刻理解和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会作出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全过程,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

主题教育动员会2.jpg


关居正书记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党员干部怎么做、如何提高教育实效三个方面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的有效举措。他强调,红十字会党员干部要永远跟党走,红十字会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红十字会每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上级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上来,端正根本态度,严格自我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强化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要严格执行方案,做到教育内容落实;要深刻检视问题,定实纠改措施,保证整改落实;要学和做、查和改紧密结合,用实践检验行动落实。

主题教育动员会3.jpg


李延平组长,从牢记根本任务,把握正确方向;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紧扣具体目标,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四个贯彻始终”,务求扎实推进;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等五个方面,对我会开展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教了方法、支了实招,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