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省红十字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课

来源:机关党总支

时间:2019-6-12

6月10日下午,省红十字会迎来珠海市红十字会学习交流工作组。省红十字会以此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中国好人”史筱华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作为主题教育第一课,作为一堂特别的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教育-1.JPG

史筱华,珠海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2018年5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守其初心,始终不变。用苏轼这句话来形容史筱华最合适不过,她助人为乐、大爱无声,她热心公益、坚守奉献,二十年如一日,忘我奉献,从未间断……报告会以初心照亮前行道路为主线,用敬老院探访、守护“阳光海滩”志愿服务、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挨家挨户关怀弱势群体、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平凡事例,勾勒出一个最美“红十字人”。她从志愿者到组织者,不变的是事必躬亲,在红十字会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坚守使命,奔走呼号,全心全意践行和弘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先后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银质奖章”“广东省红十字会先进工作者”“广东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红十字志愿服务金质奖章”广东“五星级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和珠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众多荣誉。

主题党课教育-2.JPG

事迹平凡,分外感人。大家被史筱华同志的大爱精神和默默奉献感动着,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她热爱本职,服务民众的奉献精神;学习她情系小岗,一心为民爱民的优秀品格;学习她淡泊个人得失,一腔热血、一片丹心,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的奋斗精神。全体人员将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目标,以此次主题党课为起点,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甘于奉献,认真开展和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实际工作和具体行动向先进典型学习和看齐,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