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在陕西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宣传活动上的致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6-6

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关居正

2019年6月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各位志愿者、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碧艾香蒲处处忙”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很荣幸邀请到各位与我们共同见证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200例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在此,我代表陕西省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向各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者、向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和支持陕西省红十字事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远道而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受捐代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爱心传递希望、热血点燃生命暨陕西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宣传活动,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仁者爱人”的传统美德,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助人为乐精神,表彰为造血干细胞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志愿者组织,激发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各位来宾,同志们: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被尊重的日子。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蔡东东、长安大学曾庆明、西安交通大学马明海和西安科技大学杨乐等四位同志成为我省第199、200、201、202例捐献者。他们的捐献行为是一种高尚的奉献行为,是一种挽救生命的爱心行动,也是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他们坚守对生命的承诺,用热血传递“生命种子”,用爱心点燃希望之光,他们在新时期用了不起的行动诠释着社会的美好和谐,释放着人性的光芒。他们的精神值得在全社会广泛赞颂,他们是新时代最有爱的人!在此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各位来宾,同志们:

目前我省已成功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200例,这些捐献者来自不同的行业和岗位,有工人、农民、军人、公务员、医务工作者和大学生等等。每一例捐献的背后都有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每一例捐献的背后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与理解。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血液病患者点燃了重生的希望,实现了生命的延续;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理解什么是不求任何回报的无私奉献精神;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感受到充满亲情与温暖的人间大爱;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真切体会到生命的珍贵与敬畏。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

各位来宾,同志们:

我省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走过17个春秋。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参与和推动下,陕西省入库登记的志愿捐献者已累计达11.8万余人份,今天已累计成功捐献突破200例,库容使用率持续位列全国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关心,离不开上级的指导帮助,离不开心怀大爱的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离不开热心公益的组织者、技艺精湛的医务工作者。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推进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让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生命希望之库,惠及患者、造福人类!

各位来宾,同志们: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等多种血液病的有效手段,且治愈率高,所以造血干细胞被称为“生命的种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形式和献血一样,不会损坏自身造血功能,更不会损害捐献者的健康。在非亲缘的造血干细胞配型中,相合率只有几万分之一到几十万分之一,但只要有足够的志愿者,患者找到相合配型的机会就越多,生的希望就越大。只要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无遗传疾病、传染疾病的人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志愿捐献者。我们期盼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中来,为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奉献真诚与爱心!给更多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我们会用最好的服务架起捐献者和受捐者之间爱心桥梁,把“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三秦大地薪火相传。

各位来宾,同志们:

生命因奉献而精彩,人生因付出而美丽。为了更多的人重获新生,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用热血传递“生命的种子”。

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端午安康!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