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来陕参加博爱家园项目生计金发放仪式

来源:赈济部

时间:2019-5-29

5月17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援助千阳县博爱家园项目生计金发放仪式在千阳县高崖镇阳川寺村举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生计项目经理汪中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副调研员杨舒琴,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舒玉民和市、县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及50户受助户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仪式。

发放仪式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会、省、市、县红十字会共同为每户受助户发放生计金6200元,共发放生计金31万元。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汪中祎对生计金运行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受助户借助发展生计产业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改善生活质量。县红十字会赵红武就项目理念和生计金用途做了说明,并对生计金的使用和监管提出了要求,要求阳川寺村村委会加强资金监管、及时掌握项目运行情况,做好受助户生计项目的检查指导工作,争取让生计金发挥应有的作用。省红十字会舒玉民指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博爱家园生计项目落户阳川寺村是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要以生计金为契机,帮助受助户尽快开展创业生产,使大家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该项目周期为两年,旨在通过向50户贫困家庭发放31万生计金帮助他们开展适合自身发展的生计活动,提升家庭收入,早日脱贫。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