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工作动态
中国红十字(陕西)赈济救援队副队长李志刚赴斯里兰卡抗洪救灾凯旋归来

来源:陕西省红十字会

时间:2019-5-29

6月10日,我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副队长李志刚参与斯里兰卡抗洪救灾,圆满完成任务回国。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惠战勤,赈济救护部部长舒玉民等赴机场迎接。

5月中旬以来,斯里兰卡全国大范围遭受持续狂风暴雨袭击,引发严重洪涝及山体滑坡灾害。5月31日,中国政府委派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赴斯里兰卡参与抗洪救灾,协助当地对救灾物资进行分发、安装和培训。

在斯里兰卡10天10夜,李志刚同志深入洪水、滑坡重灾区,克服了水土不服、山路湿滑、蚊虫叮咬的艰苦环境,开展紧张的救援工作,与救援队一行8人分组共协助斯里兰卡官兵和预备队队员完成安置点16处,搭建帐篷446顶,发放折叠床1338张,培训斯里兰卡军方官兵292人、受灾民众279人,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表扬。这也是陕西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2015年组建以来,首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救援。通过参与这次国际救援行动,为我省救援队完善装备建设、协调配合机制、救援等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经验。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