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渭南日报--一份爱心送“卫士”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18-7-10

  7月7日,星期六,天气闷热。渭南市红十字会,陕西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冒着酷暑来到合阳县洽川风景名胜区的一处鸟类家园,看望慰问改造荒滩,植树造林,爱鸟护鸟的环保卫士王现科。
  据了解,1984年王现科响应政府号召,从合阳县坊镇太李村来到黄河老岩下菜籽湾,承包了500亩极度沙化的荒滩,开始植树造林,30多年来,荒滩变成绿洲,幼树已成林,王现科一家人不分昼夜,看护着茂密的树林和数十万只涉禽飞羽,几十年来的辛勤呵护,让这片林子已成为各种鸟类的家园。
  斗转星移,几度风雨,王现科全家与盗猎者斗争,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斗争,父母相继在这片林子里离世,大女儿年幼时因无人照看终生失语,近日,其妻子又患上了重度关节炎,其爱鸟护鸟的故事令人感动唏嘘。
  为了表示对这位爱鸟护鸟、植树造林环保卫士的尊重,当日,渭南市红十字会,陕西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为其送上面粉和食用油。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