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今日头条--陕西省红十字会奔赴城固播撒大爱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18-5-9

今天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宝安、汉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清杰一行五人在中共城固县委纪委书记杨波、城固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国强的陪同下,来到秦岭腹地城固县莲花街道办城东社区慰问、看望范晔、彭连琴、李志英等八位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带去了红十字会及社会的关爱。

当天,城东社区红十字会携手汉中市三二零一医院在社区开展“以微笑换取微笑,以生命关爱生命”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几位资深专家们设置义诊咨询台,为居民们提供了医疗健康咨询服务,把健康送到了居民身边。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不仅向居民们宣传了健康的生活理念,还让关爱走进社区,让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

陕西省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陕西省红十字活动历史悠久,始于1911年辛亥革命时期。省红十字会始终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确立的“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七项基本原则,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在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在备灾救灾、社会救助、初级卫生救护培训、推动和参与无偿献血、中华骨髓库建设、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法的传播、对外交流、引进发展项目、开展红十字青少年等各项工作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展现了红十字会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在社会上树立了红十字会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已成为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