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西安新闻网--人道——为了你的微笑 我市举行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18-5-7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马昭)5月6日,我市举行“5.8”红十字博爱周暨“三献”知识宣传千人健步走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以健步走和献血的方式诠释着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人道——为了你的微笑。

1863年,由享利.杜南先生倡导发起的国际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场救护,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150多年来对人类和平进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红十字会是与联合国、奥委会并列的世界三大国际组织之一,目前已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红十字会。

西安市红十字会创建于1911年10月24日,100多年来,不管是战乱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都在人道工作领域做出了巨大的成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积极开展救灾、救助、救护培训工作,大力推动“三献”工作(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人体器官和组织捐献),西安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6日,西安市红十字会联合临潼区红十字会、西安工程大学团委和西安市中心血站共同举行“5.8”红十字博爱周暨“三献”知识宣传千人健步走活动。活动仪式上,西安工程大学志愿者代表宣读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倡议书。许多学生和红十字志愿者现场献血,并签署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同意书。西安工程大学大一学生马忠良说,从科学角度看,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简单的事,和献血差不多,无损自己的健康,却能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值得做、值得骄傲的一项善举。他现场签署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同意书,并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义举队伍,给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人增添一份生的希望。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