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来陕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来源:组织宣传部

时间:2019-3-27

  3月24日至26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一行3人来陕西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关居正全程陪同调研。


  副省长方光华在省政府会见尹德明,双方就陕西省红十字工作发展现状、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交换了意见。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陪同。

  尹德明副会长与省红十字会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关居正汇报了近年来陕西省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调研内容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各部室着重从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红十字青少年、项目管理、红十字会改革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尹德明指出,陕西省红十字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红十字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领导和重视下,在国际红十字组织的支持下,在会员、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全省红十字工作成效显著,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些甚至已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一是要紧紧抓住改革契机,推动红十字会工作创新发展。红十字会改革要以增“三性”、去“四化”为指导思想和目标方向,并作为最核心的内容抓紧抓实。改革方案应注重解决长期制约红十字会工作的实际问题。二是要高度重视红十字会的基层基础工作。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把组织、阵地、工作“三位一体”统一起来,要以项目为依托,做到覆盖广、成效好。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人道救助能力。红十字工作,一方面要救死扶伤,另一方面要扶危济困,要围绕这两个方面提高各级红十字会的人道救助能力。红十字会工作还应把提高筹资能力作为工作的生命线。


  尹德明看望了西安市红十字会机关干部,听取了西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崔锦绣的亮点工作介绍,查看资料并对西安市推进“理事办事实”、“急救知识万人学”、红十字青少年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尹德明调研了西安培华学院红十字会工作,察看了“AHA心肺复苏实操训练基地”和校红十字会办公室,与校红十字会领导、红十字会发起人、学生会员和志愿者进行了座谈。


  尹德明一行还到咸阳市秦都区天王小学、华泰社区红十字会了解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观看了学生会员心肺复苏演示、地震逃生应急演练,实地考察了社区红十字便民服务站、红十字书屋等服务阵地,并于师生及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围绕基层红十字组织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