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会动态
香港红十字会支持陕西省“学校为本减灾项目”与“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咸阳举办

来源:组织宣传部

时间:2019-4-23

(王博)4月9日至12日,香港红十字会支持陕西省“学校为本减灾项目”与“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咸阳市秦都区举办。此次培训班由香港红十字会支持举办,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高级项目协调主任李锦雄、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舒玉民、咸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段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雷敏主持。培训班特邀香港红十字会灾难管理系统支援副经理兰岚、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主任李莹莹和利盈慧全程授课,来自宝鸡、咸阳和安康市红十字会及所属3个区县红十字会、教育行政部门及项目学校教师共38人参加培训。

舒玉民在讲话中强调,所有开展项目的市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及项目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学校为本减灾项目”与“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的背景和意义。要熟悉并掌握项目目标、项目内容、项目理念及项目模式。要注重以项目为载体的宣传工作,在宣传项目工作的同时要传播红十字理念。要依靠项目带动红十字基层组织发展,依托项目工作加强基层阵地建设。

李锦雄先生在讲话中强调,香港红十字会与陕西省红十字会已合作15年之久,相互之间有默契有信任。陕西的“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有特色有亮点,有自己独特的经验和做法。“学校为本减灾”项目对陕西来说是试点项目,也希望能够借鉴“博爱家园”项目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学校为本减灾”项目的特点,形成陕西特色,总结出适合推广的“陕西经验”。

学校安全管理和促进学校安全教育入手,采取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全面提升学校防灾减灾能力。项目的所有资金均来自香港红十字会募集的爱心市民的捐款。

】 【打印】 【关闭窗口